close

Light My Fire

JIM

門(The Doors)
導演:Oliver Stone
演員:Val Kilmer(方基墨)、Meg Ryan(梅格萊恩)
上映日期:1991/02/23 美國

 

90年代,剛好是我接觸搖滾樂的年代

也是Nirvana崛起的年代,所有的事物又回到過去的時候

超脫下次在說,先說一下the doors

「愛情,無法讓人從宿命中得到救贖。」JIM常說

什麼是60年代的樣子?先聽歌

 

Light My Fire

 

 

Oliver Stone 拍的片都很讚,這片也不例外

電影如同音樂一樣迷幻,其實整個調性跟啊飛正傳的感覺有像

啊飛正傳是什麼?王家衛電影

 

 

只是阿飛是香港的60年代,一樣的迷幻

有一種成天飛在天空、不會落地的無腳鳥。當牠停歇的時侯,就是死亡的時侯。經典名句

忍不住又找了一下阿飛的歌跟經典畫面

啊不是要說the doors?想到哪寫到哪好了(我高興就好)


 

 

很多好電影都在這個90年代拍出來了,也很高興很多都有看到

所以在2000年左右的時候,發現都沒有什麼電影好看的

最近電影又開始有很多不錯的片

 

 

方基墨再拍門的時候幾乎快跟JIM長的一樣了

電影迷幻詩般的節構,性愛。嗑藥,搖滾瘋狂

到現在我都還記得JIM把他女朋友的寵物鴨子煮來吃

女朋友歇斯底里崩潰,JIM嗑藥的瘋狂對於死亡的著墨

這都還是我十幾年前的印象,卻記憶猶新

開始結尾都是這首歌貫穿

 

The Doors - Riders on the storm

 

 

Snoop Dogg FT The Doors - Riders On The Storm混音版

如果生命沒有經歷過這些音樂跟電影,我想會覺得遺憾,

又讓我回憶起看電影時的美好……

 

要看影評一堆人寫的比我好

 

延伸閱讀:

搖滾神話的傾頹與幻滅

 The Doors 歌特式的致敬

蒙得你安唱片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man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